警惕古董花瓶式割韭菜

前阵子我潜入了某机构的理财群,就想欣赏一下里面的大神们吹牛逼的样子。那个机构名气很大,我就不说名字了。据说它家每年广告费就投一个亿。你打开小米电视,说不定就看到过它家的视频广告。

小白入门课,每晚听理财师忽悠2小时,套路感满满。这么说吧,我把那种骗小白的手法,称之为古董花瓶式割韭菜。啥意思呢,你相中了一个古董花瓶,请大师鉴宝,大师说,瓶底是真的,你立马激动了。但是瓶底以上,全是假的。

那些个理财大师,就是这种手法。2小时的直播,10%的概念是正经的,先建立你的信任感,但是后面的东西,全是瞎扯淡带私货。知乎是另一个极端。知乎上的营销帖子,90%内容是正经的,10%夹带私货,洗脑效果就更好了。毕竟知乎用户还是有一定教育水平的,不能上来就忽悠。

听说央视曝光过这家机构,但是没用,新韭菜还是一批批地来。我欲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呀。

我根据自己的观察和亲身实践,分享几点看法:

1、咱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别迷信方法论,别过度自信,承认自己的平庸,踏实一点反而不容易上当。

2、开源节流,是人生真理。开源就是努力增加自己的主动收入,多学技能,在劳动市场上,让自己卖价更高;节流就是克制消费欲望,别把你的血汗钱都投入了消费品,而不是资产。穷人是消费品多,富人是资产多。

3、适合普通人的投资方式,动作很少、周期过程极其无聊。如果你体会到了频繁的交易快感,那我很怀疑,你是在短期投机,你在享受赌博的乐趣。

4、别用手机盯盘。手机小屏幕,很容易让你陷入交易情绪里,被各种推送的消息刺激,看不到更大的画面。就像打仗一样,一上战场,把什么兵法原则全都忘掉了。

最重要的,保重身体,别把眼睛、腰、颈椎用坏了,一身的毛病,钱也没赚到,何苦。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