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股大涨,可长期布局吗?

今天收到一位朋友提问,513360教育ETF可长期布局吗?最近国家公布了几条通知,其中一条是《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政策倾向性明显,要扶持职业教育。中公教育、传智教育股票迎来拉升。

这位朋友提到的基金是一只场内基金,全称是博时全球中国教育(QDII-ETF)。成立时间是今年的6月8日,成立以来到现在,这只基金已经亏损了48.78%。基金规模只有2.56亿元。某个概念在市场上受到热捧,带来若干只个股的暴涨,以及媒体的关注度,在此场景下,咱们有些个体户就忍不住了,兴冲冲想杀进去。这是一种特别常见的投资决策场景。

一般来说,在短期市场振荡,趋势不明的时候,热炒的个股抬高了资产价格,进场是不划算的。比较建议大家,如果你表示看好,意味着你至少是中长期看好,把某只基金或个股加入自选列表,耐心观察合适的价格再出手。

单从价格上看,虽然这只基金的净值已经腰斩。我想提醒一下,不要感觉回撤50%,它已经达到了某种安全边界,可以大胆下手了。你不妨看下大盘,目前很多个股都从最高点下跌到了50%的价格带。

值得关注的优质资产品种逐渐增多,在未来短期内,你可能要顾虑的问题是,好品种太多,我该挑选哪个更有增长潜力?先把子弹准备好。实在手痒的话,这位朋友也可以买点“试试水温”。试水温非常重要。既知冷暖,也满足投资心理的冲动。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