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居民如何买美债

本周的行情,给散户看到了一点希望。毕竟沪市占上了2900点。其实它是一个面子问题,神秘力量托底成份股,不至于让指数继续难看下去。所以银行股涨了,两桶油涨了。

我只能说,下周一开盘,凶多吉少。

银河证券发报告:美国经济韧性下的完美去通胀 Q2或是降息叠加缩减量化紧缩的时点。

1月26日,美国2023年四季度GDP初值公布,环比折年率为3.3%,明显高于2.0%的市场预期,PCE通胀增速四季度从前值2.6%降低至1.7%,核心PCE通胀维持2.0%不变,显示在经济保持韧性的前提下,通胀中枢向目标靠拢的短期迹象愈发明显。

咱们每天盯着手机看,抖音和微信里是一个世界,资本市场真实的情况,是另一个世界。

有的人在起跑线就输掉了。两波人经历着巨大的信息差。性质上,我们跟50年代的人没啥区别。那个时代的人因为巨大的信息局限,认为$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同的时代,同样的道理。

美债收益率仍然很高,全世界的钱往$涌。国内的一些QDII基金开始限购。美国50ETF、日经ETF甚至出现了严重的高溢价,资本的眼睛是雪亮的。

今天做点美债科普。
美国国债(U.S. Treasury securities)是由美国政府发行的债券,被视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资之一,因为它们由美国政府的信用所支持。美国国债的种类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 短期国债(Treasury Bills,T-Bills):这是最短期的美国国债,通常的到期期限有几个月,比如4周、8周、13周、26周和52周。T-Bills在发行时以折扣价出售,到期时按面值支付。

2. 中期国债(Treasury Notes,T-Notes):这种债券的到期期限通常为2年、3年、5年、7年或10年。T-Notes支付半年一次的固定利息,并在到期时偿还本金。

3. 长期国债(Treasury Bonds,T-Bonds):这是最长期的美国国债,通常的到期期限为20年或30年。T-Bonds也支付半年一次的固定利息,并在到期时偿还本金。

4. TIPS(Treasury Inflation-Protected Securities):这种债券提供保护以免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它们的本金会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变化进行调整,利息支付也是基于调整后的本金计算的。

5. 储蓄债券(Savings Bonds):包括系列EE债券和系列I债券,是为小额投资者设计的。系列EE债券提供固定的利率,而系列I债券提供与通货膨胀挂钩的利率。

有以下几种途径购买美国国债:

1. 官方平台:美国财政部在线平台(https://treasurydirect.gov/),允许投资者直接从美国政府购买和持有各种美国国债。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平台可能需要美国的银行账户和有效的美国地址。

大陆居民直接放弃这条路径。

2. 投资美债的基金(ETFs):投资于美国国债相关的互惠基金和ETFs也是一种方式。这些基金产品可以通过一些大型金融机构或在线交易平台购买。

分两种情况:你直接购买大陆发行的QDII基金,搜索投资于美债的QDII基金,使用人民币购买即可。这里就不放代码了,不作个人推荐。

另一种高门槛的方式,是你开通香港银行卡、海外券商账户,这样你可以直接在券商申购美债、ETF基金。你需要美元入金。也就是把你手上的人民币兑换成美金,存入境外银行,银行转账到券商账户上交易。

购买美债,是少数人的投资游戏,门槛较高,也有开户的考验,外汇汇率变化的风险,量力而行。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