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大跳水了!

我每天看的指标,不是上证指数,而是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很简单,就是美元相对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国家货币的强弱指标。里面有英镑、日元、欧元、瑞士法郎,没有人民币。

美元指数代码是UDI,可以在券商APP搜索添加。

美元指数强,意味着美元强。全球热钱涌向美元,带来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

周期大师周金涛,有一个名篇《美元破百,冲击中国》,说的就是这事。

过去一周,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直逼100关口。

人民币汇率开始回升,港股价格开始反弹,A股这几天大涨。

牵一发动全身,背后逻辑在于此。

解套盘,好不容易熬到账面持平或翻红,等不及了,可以卖掉。

这一波能涨到哪里,难猜。因为A股埋了太多人,上方解套盘压力非常大,散户都等着卖呢。

我们还要等待8月份。两个原因。届时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陆续公布了。三季度期待更多政策利好释放,以及宏观经济指标的改善。

2022年10月下旬,市场砸出来的底,是比较强烈的价格共识,已经成了心理锚定价格底。

那个价格想再回去很难了,除非全球再来个新疫情、晋凉公扔个导弹,或者其他见证历史的剧情。

我早已不再持有银行股,以后也不会买。

中概互联ETF处于赢利状态,我在逢高减仓。这个QDII基金交易成本太高了,成分股里面也有很多我不喜欢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股票。

个人资金还是放在大额存单。想在大陆买到高利率大额存单,已经不可能了。

康波萧条期,大额存单这种无风险的现金管理,还是可以的。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