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你的电脑

本周不少新闻报道,全球开始流行一个新的比特币勒索软件变种。

极客电台公开节目聊过比特币加密勒索软件的防范,以及免费解密的节目

技术不断进化,勒索工具会升级,相关的防范工具也会有更新。你应当根据节目提示,学会最基本的防范技巧。

本次大规模暴发的勒索病毒,其实是wana Decrypt0r 2.0,通过美国NSA泄露的“永恒之蓝”黑客攻击工具,修改而成的。利用了旧版windows系统的SMB漏洞。如果你的电脑保持windows update,就暂时不会有事,该漏洞已经修补。

比如:

1 不要轻易点击任何从互联网下载的文件,尤其是电子邮件附件。即使邮件来自你的朋友、家人、同事、政府部门。

2 还有很多人在坚持使用Windows XP,它已经是有着近二十年历史的操作系统。

针对XP用户,你还是用中国产的360吧!你已经做了自己的选择,仍坚持用XP,就别考虑流氓软件的问题了。毕竟,360确实可以帮助小白用户避免一些麻烦。

3 竟然还有大量用户,他们的Windows电脑系统,Windows Update是被人为强制关闭的。电脑竟然从安装盗版的第一天开始,就从来没有安装过任何安全补丁。他们真牛逼。

所以王掌柜苦口婆心地,在我的《谁动了我的网络资产》图书里,专门写了一个章节,告诉读者,一定要开启系统更新啊!保持电脑是最新版本的系统,绝对可以避免后悔啊!

我曾表达一个观点: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为别人的落后买单。无奈的现实是,由于公司官僚主义、个人懒惰等原因,XP用户确实存在不少。如果你在乎的人群,他们还坚持用落后的系统,他们还坚持越狱iPhone、root安卓手机,他们还坚持不更新iOS,他们不幸中了勒索病毒,你不总能骂他们活该吧?你还是要花自己的时间,帮他们升级一下吧!

360发布了NSA漏洞检测修复工具包,推荐小白用户下载。

4 备份!备份!备份!重要的事情说几遍都不足。

Mac电脑用户,一定要用Time Machine备份你的电脑。

重要的电脑资料,一定要开启网盘同步,随时保存在云端。

5 个评论 在 “警惕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你的电脑

  1. 请教一下掌柜,MAC上的Mail这个app是否足够安全?我一直都是用Mail接入Google email account, 但是前几天改了email密码,于是就需要改Mail的密码设置,但是google提醒我这个Mail是Less secure app, 于是我只有打开了allow less secure app才能继续用Mail收发邮件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