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邮箱设置别名,保护个人隐私安全

微软邮箱服务(outlook.com/live.com/hotmail.com)在中国有一批老用户。

你不想使用大陆互联网公司的邮箱,担心邮箱数据安全,那么剩下的境外邮箱服务商,可供选择的空间不大。微软邮箱是为数不多的,大陆可不用代理访问使用的邮箱了。

今天分享两个有关微软邮箱的使用技巧:

设置邮箱别名

当你注册了一个邮箱地址的时候,你可以添加邮箱别名(alias),产生不同的邮箱地址,用于不同的场合。任何人发送任意一个邮箱地址,你都能收到邮件。

登录live.com后台,点击右上角设置按钮,选择option选项,即可在里面找到alias选项了。

禁止别名登录

对外联络的时候,你可提供别名邮箱,隐藏真实邮箱地址。当恶意人士想破解你的邮箱密码时,你可设置禁止别名登录。

举例来说,你注册了a@outlook.com,对外提供别名邮箱b@outlook.com,并且禁止使用别名登录邮箱后台。

当黑客尝试破解b@outlook.com,会徒然无功,因为根本就禁止别名登录了。

黑客也无法知道,你的真实登录邮箱是什么。

如何禁止别名登录呢?

在这里即可找到:

点击change sign-in preferences,就能勾选邮箱登录权限了。

5 个评论 在 “微软邮箱设置别名,保护个人隐私安全

  1. 请教王掌柜,Google Drive里的数据很安全,但是不知道 微软的Onedrive和Outlook邮箱里的数据 是否一样安全?

      1. 好的,谢谢,突然想到还有的人在网上卖那种国外edu邮箱账号,谷歌教育版的Gsuite,附带无限google drive容量,申请教程也不少,这种我搜了一下确认真的是有无限容量,但是管理员相当于是学校的IT人员,问下来发现管理员很可能有权限查看旗下账号的google网盘内容,不知道这种你觉得安全不?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