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密码管理器推荐:lastpass和minikeepass

密码管理器是非常重要的个人工具,帮助你生成随机密码、保存密码。

我在极客电台节目里分享的个人方案是:Mac电脑安装虚拟机Windows,在Windows里面安装Google Drive网盘,免安装解压KeePass到Google Drive中使用,这一方案的缺点是不同在手机上使用密码管理器。因为对我而说,我不需要在手机上使用它,我使用苹果设备自带的keychain自动记住密码功能,它会同步在我的Mac和iPad以及iPhone手机上的密码。

另外,我还用Chrome浏览器,它会记住密码,同步在我的Google账户。

考虑到大多数会员的需求,这里分享适合主流用户的密码管理器方案:

免费版

电脑使用KeePass\LastPass免费版

手机使用MiniKeePassLastPass免费版

付费版

LastPass Pro版或1Password

提醒

你一定要记住,密码管理器,要有一个安全复杂的主密码;如果你为家人考虑,你应该在适当的时候,给你的家人做一点培训,以便在你发生人身意外的情况下,他们懂得如何打开你的密码管理器,获取你的各种财产账号,避免额外麻烦。

也就是说,你要把主密码,告诉至少一位会使用电脑的家庭成员,并要求这个人妥善保存密码。

16 个评论 在 “手机密码管理器推荐:lastpass和minikeepass

  1. 掌柜好,自从听了你的节目,用了你的VPN 觉得自己对互联网有了重新认识,特别对自己的隐私有了更高的保护意识和能力,首先得谢谢你。但在这样互联网环境下先不说别的,你不可能不购物吧?你的隐私早就被泄露了,有时候觉得自己再怎么做隐私的保护 都是困兽之斗 徒劳的。掌柜会有这样的感觉?不知有何感想。

    1. 首先,一个人有自由使用百度或google的权利,即使他认为百度是好的。大陆不给公民这种权利,所以用类似VPN代理解决它。其次,我有能力保护我珍视的东西,假如我经过培训后,知道如何保管密码,创建难以破解的复杂密码,这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安全意识。一个人的所有资料,可以理解成是一个有很多页码的档案,保护隐私不是说100%不给公众看,而是你有权利只展示你愿意展示的部分。你去购物,是你愿意留下快递地址,但你不太愿意在快递地址里填上身份证号码。

  2. 掌柜好;我使用密码管理软件里面有自动生成密码,这个自动生成的密码会影响我的原始密码?会不会替代我的原始密码?(我都没敢使用,呵呵!

  3. 掌柜,请教如果把keepass备份到云盘(google drive etc.),是不是除了把压缩的keepass安装文件备份,最主要是把Database.kdb这个文件备份进去就好了?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