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躲避人脸识别

公共区域摄像头的密集程度超乎民众的想象。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搭配了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的摄像头,将会把城镇生活中的人们,呵护地体无完肤。摄像头只会越来越多,人脸识别(facial recognition)准确度越来越高。

可能你会天真地认为,我戴着口罩,就不会被识别了吧?戴着墨镜,摄像头就失效了吧?尤其是爱美女士,化妆完毕,自己亲妈都认不出来闺女,应该没事吧?

人脸部有数百个识别点,只要能提取到一定数量的定位点,就能锁定此人的身份。上述的口罩、墨镜、化妆,作用几乎忽略不计。

国内有非常多的手机应用,支持人脸识别认证功能。效果是,你自愿地把你的高精度正面脸部电子数据,上传给了一些巨头公司。这些数据,会不会与政府数据共享呢?人脸识别的样本越大,精确度越高。

如今,上海城区的公交站台,每一个站台都密集布置了五六个摄像头,你猜它们的威力有多大?

我推荐两篇比较有价值的文章,介绍人脸识别的一些现状,一些可行的技术,目的不是让你真能做到躲避人脸识别,而是通过阅读最新成果,使得我们心中对社会安全监控的程度,有更清醒的认识。

https://www.kaspersky.com.cn/blog/how-to-hide-from-surveillance-cameras-the-past-and-the-future/3452/

http://jandan.net/2014/10/21/hide-surveillance.html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