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柜故事会:虹桥机场认识的一位大哥

2012年,我刚毕业没多久,有一次在上海虹桥机场等飞机去北京,碰巧遇到了一位大哥。此人其貌不扬,甚至有些中年男人的微秃。闲聊一番,才发现是个奇人。这么说吧,他有一项你可能很羡慕的特长,就是特别会赚钱。

在你的身边,就是有一种人,投资方面的嗅觉极度灵敏,这位大哥就是其中一位。上世纪九十年代,他就在大学里做生意,成了万元户,后来搞过游戏代练,当过股票经纪人。

啥赚钱他就搞啥,他搞啥啥赚钱。

飞机深夜落在首都机场。二十岁出头的我,为了能跟他多聊会,叫了辆出租车,先送他去目的地,再回我的酒店。

也许是这个小细节留下了好印象。北京暂别后不久,大哥给我手机发消息说,有个东西叫比特币,你关注一下吧。我一看价格,好家伙,一个虚拟的东西,竟然要三百多块钱一枚。

不过既然大哥说关注一下,那就买几个玩玩好了。

如果有什么人生经验,是我想一辈子奉行的话,就是那些比你聪明的人说的话,你别只是随便听听。我们对不熟悉的东西,本能反应是否定。否定就意味着自己省掉了一个麻烦,不用费力气去思考。

费脑子的事情,没人喜欢。

后面还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信息量就太大了,可以说我的三观被彻底击碎,塑造了现在的我。今天实在太累,改天再续吧。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