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Die Welle》浪潮,集体主义的反思

德国一位高中男教师,在学校活动周准备开讲无政府主义课题,却被同事抢去,于是他极不情愿地被换去讲他很反感的另一个课题。

电影《浪潮》展现了一种可能性。即使二战过去了半个世纪,二战时期德国的意识形态统治技巧,对当今的民众仍是有效的。

如今的德意志民族,尤其是老年人,心里仍然对二战德国造成了灾难心怀歉意。所以,德国愿意接收大量的中东难民,这帮难民给德国社会造成了极大的恐慌。

讽刺地是,二战后的世界格局,各国把Hitler视作大反派,普通民众从小的教育环境下,接受的理念就是简单区分“好人”与“坏人”,没有多少深究。但是事实上,许多国家政府悄悄地把戈培尔进行国家意识统治的那一套传播学技巧,拿为己用,继续来从精神层面操控自己的老百姓。从无线电广播报纸出版时代,再到互联网时代,都是如此。传播介质在变,传播伎俩也在进化。

各位会员朋友可以借助这部影片,警惕、反思自己所处现实世界里,那些洗脑的意识操纵宣传。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dFCCUDr 密码: wrzv

一个回复在 “电影《Die Welle》浪潮,集体主义的反思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