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值得收藏的麦克风推荐

无论是录播客,还是做视频主播,设备要跟得上。

我推荐过podcaster群体值得购买的麦克风,价格不算贵,你不必吃土就能买到。

今天再推荐一些进阶版的麦克风设备,供你参考。

舒尔Shure MV51电容麦克风

五种录音模式,USB连接电脑,或者接iOS设备,绝佳的录音质量,造型经典,拿着厚重,适合居家使用。

舒尔SM58动圈话筒

无数次演唱会舞台考验过的经典麦克风,才几百块钱。动圈话筒经久耐用。

舒尔SM7b动圈话筒

录音棚级别的收音质量,无论是电视广播录音,还是个人演唱爱好者,SM7b是传奇可靠的保证。

罗德Rode NT1电容麦克风

澳大利亚品牌,价格亲民,号称是全球底噪最小的麦克风。买不起Shure品牌,就先买Rode NT1吧,它不会让你失望的。

专业人士瞧不起USB电容麦克风,觉得太小儿科,我不认同。纯人声录音,安静的环境很重要,有些播客牛人,录音设备就是iPhone而已,丝毫不影响节目的效果。

当然,专业的麦克风要外接专业的声卡,我推荐个人用户买一台千元左右的focusrite scarlett声卡就足够了。

想比较各家麦克风的录音效果,就去Youtube找视频看。Podcastage频道资源非常多,这位播主收集了主流的麦克风设备,有比较感性的评测视频供你参考。

玩器材是永无止境的,大家量力而行。

当你搞定录音硬件设备后,你会发现,真正困难的是接下来的折腾音频后期软件。数不清的音效插件,让你离专业歌手的距离不再遥远。

你只缺一个年收入过亿的调音师。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