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牛市来了,你依然赚不到钱

你好,今天跟你聊一个非常简单的选择题。

假设你买了基金A和基金B。基金A浮盈30%,基金B浮亏30%。

当你想卖掉一只的时候,你会选择卖掉哪一只呢?

最近我跟一些会员朋友聊天,我确实有点震惊。

多数人的选择真的是一样的:卖掉赚钱的基金A。然后躺平。

幻想浮亏30%的基金B有一天能涨回来。

这些朋友截图给我看他们的基金持仓,问我,是不是该卖掉某只赔了钱的基金?

我们不愿意承认自己有时很不理性,只是大多数平庸的人中的一份子。这没啥不好意思的,你我皆是如此,这就是人性。

现实中的情况是,浮亏的基金B,会进一步下跌,浮亏拉大。你卖掉的基金A,卖完就继续上涨。

所以我总结下来,面对上面的选择题,我们会经历几种心态的变化。

第一种:赶紧卖掉赚钱的基金A,然后装死。只要不卖基金B,就不是真亏了钱。

第二种:卖掉赚钱的基金A,然后补仓亏钱的基金B。

第三种:卖掉亏钱的基金B,然后补仓上涨的基金A。

如果你能达到上面的第二和第三种,你真的是少数人,你能做到逆向操作,很罕见,我敬佩你,你有大格局,懂纪律。

当然,所有的买进和卖出,最好都不要一次梭哈,而是分批操作,给自己留后路。

《股市趋势技术分析》里,解释了为什么支撑位一旦跌破,就是压力位。压力位一旦向上突破,就是支撑位。

所以趋势的反转,是多、空两种动能的彼此消耗,一方消耗尽了,趋势就确立了。

这里面就是人性。

就是他们构筑了支撑位和压力位。

你想明白了里面的人性问题,你就懂了,为什么大多数人即使在牛市来的时候,仍然不会赚到大钱。

他们只是稍微赚了点钱,就赶紧卖掉下车。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