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永久无广告的“简单搜索”

大陆地区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有挺长一段时间内,百度并不是孤独一家的。后来由于一系列众所周知的原因,谷歌中国退出市场。市场份额的过于垄断,导致百度做了很多让公众诟病的做法,包括垃圾医疗广告盛行,诈骗电话充斥百度搜索首页位置,不少人受骗失财了,甚至丢命了。

我不清楚李彦宏的内心究竟奉行着怎样的价值观,只是读过一些科技媒体的稿件说,李彦宏喜欢养些花花草草。有一阵子,他在内部强调百度员工要有“狼性精神”。在传统的BAT阵营里,Baidu给人的感觉一直在走下坡路。反倒是阿里巴巴和腾讯积极壮大成巨无霸,把百度甩开很远。

本周,李彦宏宣布百度推出永久无广告的“简单搜索”手机客户端,似乎有意重塑百度在消费者中的形象。

我安装测试了下,界面确实清爽,也确实没见到百度搜索结果里的广告标识信息。

简单搜索”App不仅是百度推出的不含搜索引擎广告的产品,它还是一个广告过滤器,帮助用户屏蔽网站上的广告内容。它还内置了小朋友模式,启用后可过滤成人色情内容。

回想一下,我在iPhone使用百度的场景有哪些呢?主要是搜索目的地天气、查实时汇率。好像没有其他需求了。除此以外的搜索请求,我一律使用Google搜索。毕竟高价值的搜索结果节省了我的时间,时间就是生命。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