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位管理能保命啊!

你好,今天是我非恶意返乡的第五天。
每天的安排就是休息,看书,小区周围溜达。
坦荡荡地好吃懒做。精神和肉体都需要进行休息。脑力劳动不比体力劳动轻松,甚至更辛苦。久视伤神,久坐伤血,久卧伤气。
老家徐州的空气,不能说算特别好。
上午查了下徐州的城市数据,908万人口,2021年八千亿的GDP。
过去五年,新房价格翻了两三倍。
徐州这种不在聚光灯下的非一线城市,是远离新闻焦点的。但是如果你在北上广深打工,在你仍有一线城市梦的同时,建议也适时关注一下家乡的情况,部分城市区域性的机会还是在的。
一位会员朋友私信问我,这几天的行情下来,什么心情?
说实话,仓位低的人,虽然也大概率在亏钱,但不至于心情低到冰点。
下跌只是短暂的,保不准后续还会再跌很久哦!
仓位重的人,过年的心情确实就不会太好。
几个月来,这个公众号屡次提醒,一定要多看少动,真不是闹着玩的。
仓位管理,是能保命的。
说的更直白一点,在股市里,大多数人都在赌博,但是有些人拿的筹码,比另一些便宜。他们当然不慌。
比如最近币圈大跌,你说那些几百块钱买币的币圈老人,会慌吗?那些发空气币项目,零成本拿了以太坊的人,会慌吗?那些批量制造NFT藏品让你接盘的人,会慌吗?
拜托,他们就是砸盘的人呀!
大家千万别陷入一种误区,想要钱生钱,就是要进股市,买股票,或者买基金。不是那样的。
我手上几乎不持有什么货币基金了,2%左右的收益太低,没意思。
很多丰富的场外产品,收益并不差。大额存单、国债逆回购、活期+类型的产品,都可以适当关注一下。4%左右的收益,兼顾流动性,赎回周期不算长,多少也是肉。
另外我看了很多会员的真实持仓截图。
10个人里,大概有7个,没有配置宽基指数基金。
我觉得这种现象,相当能反映出来,个人投资者的认知习惯。那就是激进者占多数,稳健型、保守型占极少数。急性子占多数,有耐心的占少数。
沪深300、中证500、中证红利、标普500,都是挺好的宽基选择。
另外再透露一下,我在会员网站上跟大家分享的那些“代码”,我开始抄底一部分了。我抄底非常小心翼翼。
如果你问,现在是绝对的市场底部吗?
我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长期观察的某些品种,它们下跌的曲线越来越平滑了,有软着陆的迹象了,捂着子弹大半年了,买点,不碍事。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