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又打折啦!要不要抄底?

最近的行情确实非常磨人,甚至很多行业的龙头股一天跌到8%,很刺激。价值投资失效了吗?长期主义失效了吗?显然不是。

每次A股震荡下跌的时候,就会涌现各种段子调侃。今天我看到一张图,高瓴资本张磊写的《价值》被扔进了垃圾筒。

我的一点经验是,但凡看到还有心思搞这些调侃的,说明市场还没跌到最绝望的时候。真正绝望的人,心就像沉在水里的朽木,慢慢地沉到水底,浮不起来。

那么,医药白马股打了九折,你要不要抄底?

万一抄底后接着跌,咋办?

我谈下几点判断,不一定对,你随便听听。

1 A股现在是个“磨人的小妖精”。你要是手抖,就容易交出筹码。短期来看,上涨的空间不大,下跌的空间也不大。

2 优质的品种,目前的价格偏贵,投资没有性价比。下跌有利于逢低吸筹。比如今天易方达双创50ETF下跌了2.59%,感觉就很爽。

3 电影里有句很煽情的话,叫“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咱们投资是为了改善生活,不是为国接盘。判断对了行情,却没子弹,还有比这更惨的事吗?不要让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投资的首要原则,永远不要亏损本金,永远留一点子弹给自己加仓。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