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站上3600点,踏空了怎么办?

今天沪指涨1.12%,突破了3600点关口,沪深两市成交额超过1.4万亿。

这意味着什么?

1、资金从哪里来?近期A股巨大的交易量,其实反映了包括楼市资金在内的增量资金,涌进股市。资本是逐利的,这一点在哪个时期都不变。

另外一点是场内资金在换仓,典型的存量博弈,板块频繁轮动。

2、在2019年以前,国内“聪明的钱”选择三个地方:楼市、股市、币市。

如今币圈已经不太有什么消息走进大众视野,只是一些低调的“聪明的钱”在操作。你看比特币涨回33万人民币一枚,就是很好的证明。

房地产市场的大基调已定,炒房的获益难度越来越大,显然聪明的钱要换战场。

3、你可能会焦虑,股市回到3600点,我是不是要上车?我错过了行情怎么办?我的建议是,与其盯着APP推送的文章,不如观察你的周围环境,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你的家人,他们开始谈论股市了吗?如果没有,那你不必焦虑,你还有进场机会。

你要明白一个行情周期的传播,是圈层式传播的,最核心的是最专业的人群,最外围的是泛大众的群体。

很多年前,我跟一个在欧洲做芯片的工程师聊天,他在饭局上表示不看好比特币,不懂比特币的价格逻辑,我当时就有一个念头,这玩意距离顶部还早着呢。

原因很简单,最专业的群体尚未接受,那么等待最外围的大众接盘,仍有足够的发育空间。​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