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加大了股票基金建仓的力度

我们常说投资要准备好子弹,你知道手里有超一千万可投资资产的中国人有多少吗?

最近看到一份报告,招商银行和一家国际咨询公司做的,他们的数据显示,2010年,可投资资产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人数是50万人。

十年后,这个人群数量增长到了262万人。

是更多人更有钱了吗?

另一个数据是,在同样的年限内,这个国家的货币增发了约4倍。

有钱人当然有各种方式让财富增值,我们要警醒,货币超发对每个人财富的洗劫。

你买了一个年化4%的理财产品,你觉得打败了余额宝,很爽吗?不是那样的。

4%都没有打败通货膨胀。

我甚至觉得,节俭的人是可耻的,即时消费的人,反而可能打败你。

因为如果你不懂投资理财,你的现金购买力不断贬值,还不如当时就花出去。

每年我从老家过完春节回到上海,会盯着一个早餐品种的价格:煎饼果子。

它的价格变化太能反映现实了。

过去的六七年,每次春节后,它就会涨五毛钱。从两块五,一直涨到四块五,这就是普通人生活的一个缩影。

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去感受外面真实的社会环境,多跟不同行业的朋友聊天,你对经济的感觉会更真实。

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就会想通,中国的房子必须涨价。

不涨就是跌,就是贬值。

要么每年温和地涨,要么憋五年一个周期,突然来一次积攒的暴涨。

你更接受哪种?

最近我加大了股票基金建仓的力度,原因很简单,一些优秀资产品种跌到了适合的价位。

另一方面,我想加快现金证券化、虚拟化的速度,继续训练自己操盘资金量的能力。

从过去的几千块,到几万块,几十万、直到上百万的资金量。

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增长自己的定力,控制自己的投资情绪,不是朝夕能完成的。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