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会员:严禁使用UC浏览器,远离国产间谍软件

据solidot.org报道消息:

加拿大知名安全实验室调查和比较了中文版UC浏览器和英文版UC浏览器,其中中文版被发现会收集和发送用户的隐私数据,但英文版却没有这么多隐私问题,明显内外有别。中文版本的AMAP组件会联系apilocate.amap.com,发送用户设备识别码(IMSI、IMEI)和地理位置数据,Wi-Fi的MAC地址或手机塔相关数据,以及Android ID,向阿里巴巴的搜索引擎Shenma发送未加密的搜索查询词。英文版没有发现发送设备相关识别码或Wi-Fi的MAC地址。(原文链接

Snowden爆料称,美国NSA几年前就在利用国产UC浏览器监控中国用户数据。随后阿里巴巴称,UC产品已经做了技术升级。呵呵。

浏览器哪款好?我只推荐Google官方版Chrome浏览器,千万不要通过百度搜索下载chrome,必须在官网下载才安全。如果需要代理,可使用红宝石账号访问。

另外,你千万别在电脑安装支付宝所谓安全插件,它一直在后台悄悄监控着你。推荐使用iPhone手机版应用,防止电脑端软件的各种猫腻。

珍爱生命,远离国产。

5 个评论 在 “提醒会员:严禁使用UC浏览器,远离国产间谍软件

  1. 掌柜你好,听了你很多关于隐私保护的内容,觉得永远无法杜绝这些行为啊。手机越来越重要,隐私也越来越重要。我想问的是,如果我现在想换手机,是换iphone还是adrioid的。如果是iphone,是买大陆的还是海外版?我也不想安装那些国产垃圾软件,但像支付宝,微信这些现在必装,怎样解决?还有地图。如果我装了其中任意一个,我的手机安全性已经没有了,那我们做的隐私保护有什么意义?

  2. 如果Mac已经安装了支付宝的安全控件,能否将其彻底删除以及如何删除?

    还有就是,掌柜能不能在极客电台给个消息回复提醒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