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个人理财投资计划

有太多会员咨询:推荐几个理财投资产品吧!

这类问题实在尴尬,它属于那种出力不讨好的问题。从博弈论的角度,无非两种最可能的结果。我推荐了一个产品,你赚了钱,跟我没有一毛钱关系,顶多是一声廉价的谢谢;可是万一亏了钱,那我完蛋了,绝对会被骂惨。

原则上,原则上的问题,不要问别人。投资就是一个完全你自己做主的事情。

今天,我把个人资产投资情况,给咱们会员朋友做个公开。

我只列出来,我如何分配自己的个人资产。有没有参考意义,在于你的判断了,以后就不必再问我投资什么的问题了。

银行存款

我是招商银行客户,所以个人资金主要存在在招行。招商银行手机App有个朝朝盈货币基金理财产品,上限5万,收益率在4%上下浮动,我用完了这个额度。

活期存款收益少得可怜,但是必须有一些,做为我生活的应急现金,所以我存10万以下的活期存款。

余额宝

现金流动性最强,但是10万以下银行存款,碰到急事,是不够用的。于是我把另一部分现金存到余额宝。余额宝上限是25万元,收益当前在4%左右。建议你用完这个额度,余额宝提现到账时间短,它也是你的生活救命钱。

我不购买支付宝App里面除了余额宝以外的任何理财产品。因为它们收益太低!太坑人!我不购买支付宝里推荐的任何股票型基金产品。

理财通

有了上面两个地方的活钱后,我仍然觉得,不够。比如你要办签证,有时候需要存款证明、银行流水单,多弄点活钱有益。于是,我把剩下的钱,放在微信钱包里面的理财通。我只购买理财通建议的货币基金,收益在4%以上,高的时候能到5%,浮动性一般。

南方基金现金通E、华夏基金财富宝、易方达基金易理财、汇添富基金全额宝,都是不错的货币基金。收益稳定,风险极低,提现方便时间短。我最喜爱的还是南方基金现金通E,收益最稳定。

我不购买理财通里面的任何非货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太低!

相比之下,你是不是觉得余额宝收益太低啦?

不动产

买房子投资,其实很尴尬。房产的流动性非常低,买卖手续繁琐。我在江苏老家的房地产市场,四五线城市,一套房产才几十万块,属于购房刚需,很难用来投资。你可以算一笔账:举例来说,你购房50万,如果拿去做P2P理财,年收益10%很常见,你每年收益5万块。但是,你老家的房子,每年涨幅能有10%吗?每年能稳定升值5万块吗?

更重要的是,今年的5万块,明年还能复利投资,第二年你就有了55万的本金。但是房子没法复利投资。

P2P理财

我目前在用的有两家:你我货、挖财

你我贷收益很高,一年定期理财收益在10%,如果你加个优惠券,还能追加1%收益。但是,我只投资了所有资产的十分之一到你我贷平台。因为它有较高风险。高风险,高收益。你我贷最高收益能达到12%。总资产10%的投资比例,是我的风险承受上限。在最坏的情况下,你我贷平台跑路了,我损失10%的资产,是不会精神崩溃的。

新用户注册你我贷,可享受30天15%的高收益,还有668元的理财红包。

你我贷668元新用户红包
你我贷668元新用户红包

我剩下的资产,投入了挖财。挖财的好处是,它有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最短的四五天、一星期、一个月,还有半年、一年、两年期限。一年期理财收益在8%左右。两年期收益在8.5%。你加个优惠券,能多附赠0.6%收益率。

新用户注册挖财,会收到1.8888万理财收益,并且免费赚10块钱,邀请好友还能赚350块,新用户的福利收益都比较高。

扫码识别注册挖财,享受高收益
扫码识别注册挖财,享受高收益

所以,我分批购买了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在一年的12个月当中,我分散赎回期限,相当于提高定期理财的流动性,方便我急需钱取现。挖财还有个产品叫月薪宝,兼顾收益和流动性。每月提高收益率,固定一个月收益6%为起点,然后每月增加0.2%或0.5%的收益,比较灵活,是我投资大额的产品。

最高的时候,我在上述平台投资了近80%的资产,有点吓人的比例了。

我有在P2P平台工作的朋友,他透露说,你买10%收益的产品,平台贷给第三方的收益是18%~20%左右,也就是说平台会赚百分之八九的差价。这个道理和银行暴利贷款一样,都是吸血鬼。

虚拟货币

我在几年前购买了一点比特币和莱特币,在今年的上涨期间,我卖出了大部分,保留了小部分。目前仍长期持有中,估计不会再卖了,就当是个人收藏品玩了。

这部分资产不到总资产的10%,它亏了涨了,都不会影响我的心情。但是,我有一个惨痛的教训,我应当以三分之一的比例卖出,而不应该是二分之一或更高,这样我就可以避免错失大涨的行情。

我按七成比例卖出了比特币,五成比例卖出了莱特币。目前莱特币给了我翻倍的收益,钱不多,但是绝对收益率是高的。

如果你想投资比特币、LTC或者ETH,你一定要看这个技术分析报告,有点类似股票技术分析,告诉你虚拟货币当前的买卖策略,避免头脑发热买进或卖出,否则必亏损。

http://biqushi.cn/update-report/

股票

我持有一点腾讯的股票,港股一哥的实力惊人,必须长期持有的资产,早买早赚。我使用的是招商银行香港一卡通开户买的港股。

三年前,我为了办香港一卡通账户,在上班时间溜出来,跑到招商银行柜台办理的。据说现在个人很难再申请这张卡了。

除了腾讯股票外,我的香港一卡通账户上持有一点港币和美金,用于出国旅行。

在2015年A股牛市期间,我有一点股票型基金被套牢了,目前是亏损状态。不过,它们占总资产比例不到五十分之一,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我耐心等下一个牛市到来。

我的智商实在不是谦虚,根本不适合在中国股票里折腾,我看不懂大市行情,股市风险太高,我还是老实把主要资金用于购买稳定收益的产品。未来有了更多资本,可以考虑再多加点股市投资。

保险

我在人生25岁的时候,买张机票飞到了香港,买了一点分红型重疾险,做为我人身安全的保障。我每年要交纳几万块钱保费,换来的是以后重大疾病的保险和百万以上的身故赔偿金,未来可以给我的家庭父母尽到一定责任。

保险不算理财产品。因为它的收益实在是低,连余额宝都不如。保险的本质是保障,不是理财。

我的智商和时间有限,从来不去涉及炒外汇黄金、期货、投资商铺、收藏品,我太菜鸟了,玩不过市场。

另外由于我的个人性格原因,我不喜欢实体的东西,没有和朋友投资开实体店的计划。我喜欢只要带一台MacBook,在外面就能随时掌控事情的感觉。

11 个评论 在 “分享我的个人理财投资计划

  1. 【明年2月起中国电信运营商将禁止个人VPN业务】据彭博社报道,匿名消息源透露中国政府已向包括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在内的国有电信运营商发出通知,要求其自明年2月起关闭对个人开放的VPN使用权限。在中国经营的企业可以通过国际专线(IPLC)服务继续使用VPN业务,但必须登记备案。
    掌柜,以上对红宝书有影响吗?

  2. 想买腾讯股票,查了下可用途径,发现只能通过互联网券商买了,找到一个叫富途的,不知道靠不靠谱,王掌柜有别的可推荐的吗?

      1. 从今年开始,香港一卡通就已经不能办了。要申请的话,必须的有500万的存款。默默的不说话了。

  3. 王掌柜:
    想请问下,昨天下班坐地铁,地铁上我正好在和同事聊理财,后来旁边一位阿姨就主动搭讪上来了,自称是平安公司卖保险的,因为地铁上无聊就和她聊了两句,聊起去香港买保险的事,她说她自己也买过,但是真遇到问题了,那里的理赔举证是方便些可是要把钱在转回国内会有困难,请问王掌柜,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1. 我不是保险客服,如果你要买保险,找专业的保险经纪人处理。当然很明显的是,你所说的阿姨在忽悠。香港理赔直接打到内地账户上。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