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Apple ID钓鱼邮件

王掌柜分享过收到的Apple ID钓鱼邮件,那是一个比较低级的钓鱼手段。今天会员分享了他收到的钓鱼邮件,技术手段非常高明,值得警惕:

 

其实,邮件里的所有链接都指向一个网站:

http://diydl.cn/lire/

黑客通常是使用国内一些有漏洞的网站服务器,伪装成别人的邮箱发送邮件。国内民企汗牛充栋,很多是花几百几千块钱外包做的企业邮箱和网站,安全性很堪忧。

黑客利用了一些跨站攻击手段,如果你的浏览器保存了邮箱登录密码,有自动填充功能,点击上面网站就悲剧了。想利用域名注册信息找到黑客?更不容易,因为网站本身就是黑客攻击别人获取的,然后挂马弄个小灶给自己用。

再次提醒:来历不明的邮件、来历不明的网址,不要点击!好奇心害死猫嘛!

3 个评论 在 “警惕!Apple ID钓鱼邮件

  1. 王掌柜您好,我有六个问题如下:
    1、直接在文章后面公开评论,会使大家都能看到我的问题,可我有一些问题不想让大家都看,那么得到答案后如何删除评论问题呢?
    2、在评论中提问,如何插入图片?(我想给你看一下在百度中搜索“王掌柜”结果是什么样子的……)
    3、你上次说联想的ThinkPad因为质量问题不推荐购买,那如果是顶配的T系列或W系列呢?并且在欧美购买呢?
    4、我记得你在一次公开节目中说过“数码相机也可以刷机的”,我比较感兴趣。我想具体了解一下。这个操作起来很难吗?可以带来什么好处?会不会有安全风险?有没有详细点的教程?
    5、关于数码相机,我在2010世博会参观美国馆时发现一个问题:在馆内,我的相机(数码卡片机)怎么也无法拍照或录像,按下快门没有反应。我当时以为相机坏了,可一出大门立刻恢复正常。根据进馆时工作人员说的“馆内禁止拍摄”,我猜测一定是某种屏蔽技术干扰了相机的运作。可是从相机的原理来看,拍摄中根本不和外界数据交换啊。相机又不上网,它是怎么做到的?那么我带机械相机进去屏蔽技术就管不了我了是吗?
    6、柯达在1997年推出一款数码相机DC120,我也买了一台。不过它拍出的照片是以一个名叫“KDC”的格式保存的。这是柯达公司自己开发的一种图片格式,比较冷门。网上有一些可以转换成JPG格式的网页或软件,可看起来都不怎么靠谱,要么就是要收取较高费用。我看到Ebay里面有人卖这款相机的全套,发现里面其实有一张光碟,是柯达自己的格式转换软件,但他不但卖,我买的是裸机,不配这个。网上也搜不到这个软件,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找到。或者有其它好的图片转换软件也可以~
    以上,期待您的回复。
    非常感谢!

    1. 1 我的邮箱 w (at) wasai.org 2 发邮件 3 个人印象对联想不好,没别的评价 4 magic lantern固件 5 google搜索该馆禁止拍摄,看是否有其他网友解答 6 等我找到发你邮件。

发表回复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